【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】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党支部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

发布者: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发布时间:2023-10-31浏览次数:10

上海是国歌的诞生地,10月27日下午,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国歌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。通过参观国歌展示馆,重温国歌故事,追寻红色记忆。

国歌展示馆坐落在杨浦区荆州路国歌纪念广场西南侧,由序厅、国歌诞生厅、国歌纪念厅、国歌震撼厅、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。馆内以国歌故事为主线,全面展示《义勇军进行曲》诞生、传播、立法及其深远影响。

在参观过程中,党员同志们认真仔细浏览着关于国歌的文物、文献和历史照片,不时驻足观看,仔细聆听讲解并交流讨论。在历史文物和影像前,党员们仿佛回到了二十世纪30年代,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,广大中华儿女高唱国歌,团结一心反抗帝国主义侵略,以不屈的精神、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力量争取民族独立解放。

最后,党员同志们在《义勇军进行曲》曲谱前,面向党旗庄严宣誓,重温入党誓词。

国歌是国家的精神象征,国歌《义勇军进行曲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不断前进。通过本次活动,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,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,要学习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、执着奉献的精神,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,为学校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,以实际行动传承、发扬红色基因。